防控动态

身边最美抗疫人|机电学院 机制203C张海波:立起青春“最美”的模样

发布时间:2022-05-03最后修改时间:2022-05-03 18:16来源:虎扑nba,虎扑体育浏览次数:6176设置

张海波,男,共青团员,江苏省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五期学员,江苏省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成员;担任虎扑nba,虎扑体育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兼校青年发展部部长、校青马班班长、机电学院主席团成员、校“纺小团”志愿服务队队长、机制203C团支书、机制213B班班主任助理。

作为一名注册志愿者,积极参与校内外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场。目前“纺小团”服务队共计服务时长为62350小时,个人累计时长1500小时。自参与志愿者服务队以来,一直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受到各级组织的好评,也赢得了广大同学们、居民们的认可。

一抹“志愿红”,战“疫”正青春—在抗疫的成长之路

面对疫情,不惧本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在战“疫”期间,不畏疫情,穿上“红色战衣”冲锋在前!2019年疫情开始,就加入到常州天宁区防疫志愿者队伍中,第一时间联系了北环社区报名参与抗疫工作。在基层一线,负责协助做好返常人员登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倘若发现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常人员,第一时间向负责人汇报。在路口检测站,定岗值班值守,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排查监测,协助社区严防死守全面管控,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抗击疫情提供热情服务。

2020年的春节,受疫情影响,辛丑牛年的春节变得有些特别,在倡议就地过年的同时,他与全国三八红旗手王文红通过系列暖心服务,为就地过年的居民们“迎新春,送温暖,寄祝福”。确保就地过年的异乡人感受年味儿不打折,让他们体会到第二故乡的温暖。

2021年随着社会面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他再次身穿红色马甲,在兰陵街道疫苗接种点和三井街道疫苗接种点参与志愿服务,不论是细雨中还是烈日下,他始终坚守在接种疫苗入口登记处,留观区域,做好秩序维持,接种引导,人员分流等工作,并耐心解答群众的各种疑问。“请打开微信扫行程码,大人陪同小孩,先进行登记,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一个一个来,不着急......”他这样在人群中大声的喊着,从白天一直服务到晚上。

天气炎热,他忙的汗流浃背,但他心理却感到十分满足,尽管每天的志愿者工作非常的忙碌和辛苦,但是他却觉得每一天都很充实,很有意义,因为他可以在这个特殊的疫情期间,帮助需要帮助人们;在抗疫期间他也得到了很多市民的点赞。“天气那么热,他还能坚持来做志愿者,耐心的做好引导服务,真的太赞了!”接种疫苗服务工作人员九洲新世界社区主任姚靖芸说道。

2022年常州疫情“卷土重来”,由于未能及时返校,00后的他又再一次加入到常州防疫志愿者队伍中,他每天都是凌晨5:00坚守在岗位全力协助医务人员进行近2000余人次的核酸采样登记工作,帮助小区居民登记二维码、辅助采样扫码、维持秩序等。由于北环社区老年人口较多,行动不变的老人无法到达全员核酸现场,于是他与医务人员上门为他们进行服务,虽然天气忽然转凉,但无法减退他的热情,就这样来来回回,上上下下的爬楼梯完成了50多户的采样工作;奔波于防疫抗疫的第一线,与奋战在防疫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共进退。

服务“零距离”,深入“办实事”——在常纺的奉献之路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事务、身心健康、自我管理、校园生活、权益服务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向虎扑nba,虎扑体育反馈,帮助有效解决。同时他通过举办“雷锋月”系列活动、“3.15消费者权益日”、“应急救护” 等线下志愿服务活动解决广大同学关心的学习、生活、权益等问题。

在疫情期间,他带领“纺小团”志愿者们冲锋一线,积极配合虎扑nba,虎扑体育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为落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他与“纺小团”50余名志愿者,投身于疫苗接种服务现场,完成近3000名师生的接种,累计服务学生10000余人次。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他用热情奔赴热爱,以使命抵抗疫情。高墙内,他默默坚守岗位,高墙外,他勇挑重担前行。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