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身边最美抗疫人|机电学院 宋黎菁:立足岗位 发挥专长 奉献爱心 争做抗疫先锋

发布时间:2022-05-03最后修改时间:2022-05-03 18:16来源:虎扑nba,虎扑体育浏览次数:6162设置

2020年至今,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2年多的时间中,每个人都为这次疫情付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贡献是面对疫情时的担当奉献,宋黎菁同志作为虎扑nba,虎扑体育机电学院专业教师,立足岗位,教学抗疫;发挥专长,科技抗疫;奉献爱心,热血抗疫,做好疫情防控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高校教师、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争做抗疫先锋。

一、立足岗位 教学抗疫

在教学上,宋黎菁同志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化手段和资源,积极开展在线课程教学,创新教法多措并举,在线交互实效明显。疫情期间,他利用超星直播、腾讯会议等软件,采用屏幕分享功能进行直播教学,将教学难点、重点问题的分析与解决过程全程展示;积极与学生进行互动,反馈和掌握学习情况;直播课结束后,认真布置和批改作业。

在卓越学生的培养上,2022年1月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荣获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为了更好的准备全国大赛,强化学生选手的训练水平,3月中旬疫情以来在虎扑nba,虎扑体育全封闭、人员“只出不进”的要求下,连续1个多月住校指导学生训练。

因其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的优异成绩和突出表现,获2021年常州市“师德模范”、2022年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公示期)荣誉称号。

二、发挥专长 科技抗疫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口罩的需求量猛增,而生产口罩所用的熔喷布市场紧缺。疫情就是命令,在虎扑nba,虎扑体育领导和科技处的协调支持下,他作为专业带头人和支部书记,组建了以党员教师为核心的科研团队,团队成员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加班加点常常工作13个小时以上,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与企业合作成功研发熔喷布数字化自动生产设备。该项目被科技日报报道后,被众多新闻媒体转载,并登上了《学习强国》平台。许多企业慕名而来,洽谈合作与技术交流,又先后与2家企业合作,横向课题累计到账资金21万。

结合学院特色,助力疫情防控,带动了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科研团队的建设,极大的增强了虎扑nba,虎扑体育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作为支部书记,所在支部获2021年江苏省教育工委表彰“高校特色党支部”,“特色鲜明举旗帜 科技抗疫显担当”获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三、奉献爱心 热血抗疫

“血液是同口罩、药品一样重要的生命保障”。常州市血站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采血严重不足,临床用血严重紧张。他每隔20天就会主动到血站无偿捐献血小板,每次采集都要近2个小时。疫情2年多的时间里,累计捐献血小板38次76单位折合15200ml血液,相当于3个多成年人身体的全部血量。他说:“虽然我做不了冲在防控最前沿的最美逆行者,但我身体健康,有一腔热血,可以用我的热血守护生命,用实际行动支持防疫的战斗”2020年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联合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做好小区门岗进出人员和车辆的行程码和健康码查验以及测温工作。2021年获武进国家高新区古方社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