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身边最美抗疫人|创意学院 曹承进:践行初心 全心抗疫

发布时间:2022-05-03最后修改时间:2022-05-03 18:17来源:虎扑nba,虎扑体育浏览次数:6117设置

曹承进,虎扑nba,虎扑体育创意学院党员教师。在虎扑nba,虎扑体育和二级学院党政领导下,积极投身到保障正常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在本职工作和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做了一个党员教师应该做的事。

一、明确任务 积极协调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在虎扑nba,虎扑体育本职工作中,作为党员教师,准确及时明确工作任务,积极规划工作计划,精准对应工作问题,协调家、校、生三方面沟通。

作为一线专业教师,虎扑nba,虎扑体育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前瞻性的进行课程备课,深入了解学生学情,结合当前高校课程要求,在专业知识讲授的同时,加入课程思政、心理疏导等,配合虎扑nba,虎扑体育教学规定,加大课程互动,和课后交流。在课程中,有同学因故滞留在家未在虎扑nba,虎扑体育,针对性的从课程任务出发,结合当地的特点进行创意策划,远程指导完成视频作业的策划、拍摄及后期制作。

作为基层班主任,配合虎扑nba,虎扑体育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主动与学生沟通,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生、校、家三方面入手,根据班级每位同学的情况,共同商定虎扑nba,虎扑体育疫情封控期间的学习计划和要求,搜集到许多与专业相关的大赛信息,分发给学生进行赛事项目的设计制作,联系相关专业教师进行协同助力作品提升;积极配合虎扑nba,虎扑体育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参与学习即时的要求和信息,与辅导员工作上紧密沟通,保障信息传递和通报及时;根据虎扑nba,虎扑体育总要求,召开家长会一次,单独与学生家长沟通数次,就疫情防控要求解读、学生在校状况、学生学业发展等问题与家长细致沟通,做到三者信息沟通无障碍无死角,特殊学生做到心理疏导和学业指导并重,并发挥班级班干部和集体力量,相互帮助,齐心协力。

二、先锋带头  耐心服务 全力助力疫情防控

根据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在武进区湖塘镇丰乐社区做一名普通的志愿者。

当所在社区群里发出了“征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第一时间参与报名,积极配合社区进行志愿服务的培训学习,学习了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专业知识,了解核酸检测的专业要求。跟所在社区干部和网格员亮明党员身份,主动承担志愿任务。

在全员核酸检测的日子里,参加了连续多日的核酸检测工作,每天凌晨四点半起床,五点钟社区报到,领取防疫物资。工作是负责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扫楼、维持现场秩序并指导社区人员出示核酸采样码。

看似简单的工作在社区层面上却显得尤为复杂,如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都需要一一指导;刚开始检测的时候大家还不理解,排队的时候也有诸多抱怨,必须要不厌其烦的耐心解释;社区核酸检测点来了许多外国人,有来自加纳、津巴布韦等国家,主动承担了与他们交流,指导他们按照要求排队出示相关证件信息等;耐心制止排队期间的不文明行为,引导社区居民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扫楼工作中,挨家挨户的轻轻敲门,耐心解释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社区检测时有学生上网课,认真耐心跟居民做引导和解释,做到有秩序有关爱;也跟其他志愿者们学习到了一些技巧,如有急躁的居民,可以跟他进行一些聊天交流,稳定情绪,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及时关注社区群内居民的诉求,及时传达汇报给社区,做到信息传递高效;老年人、小孩子需要更大的耐心进行反复的引导劝说……志愿服务工作很繁琐但有意义,在这个平凡的志愿工作实践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三、从我做起  以身作则  积极配合管理要求

积极配合政府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认真学习教育部《虎扑nba,虎扑体育教职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和虎扑nba,虎扑体育的相关文件和通知要求,严于律己,并严格要求家属,违反要求的事情不做。在网络信息平台上,积极正能量引导,不信谣不传谣。跟党的政策保持一致,与政府的制度要求保持一致,与单位的要求和倡导保持一致。

根据上级要求,高校的疫情防控还在继续,社区也刚发布了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作为党员教师,牢记初心使命,在本职工作和新的志愿服务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