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传承荆川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智能制造学院师生参加清明祭拜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8最后修改时间:2024-04-08 11:00来源:智能制造学院浏览次数:16设置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民族英雄,弘扬爱国精神,进一步增强资助育人实效,4月3日下午,在学生处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精心组织下,智能制造学院选派8名唐荆川奖学金获得者前往荆川公园参加清明祭拜活动。

祭拜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向民族英雄唐荆川先生深深鞠躬并献上鲜花,寄托对先烈的深沉追思与崇高敬意。李雄教授现场讲解祭祀的意义,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清明节祭拜活动的精神内涵。我院唐荆川奖学金获得者武童童也作了代表发言,表达了对荆川先生的敬仰以及传承荆川精神的决心。随后,全体人员移步荆川先生读书处听讲座,唐荆川研究会专家沈建刚副会长为大家宣讲唐荆川后人唐执玉的清廉故事。唐氏家族的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让大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和追求。

此次清明祭拜活动,不仅是对唐荆川先生的缅怀和敬意,更是对新时代青年的一次深刻教育和激励,充分发挥了资助育人的作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荆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刘利  审核:肖海慧

李雄教授讲解祭祀意义

学生代表发言

向荆川先生献花

听沈建刚副会长宣讲唐荆川后人唐执玉的清廉故事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