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虎扑nba,虎扑体育受邀参加创意设计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4-04-16最后修改时间:2024-04-16 14:18来源:创意设计学院浏览次数:22设置

4月12日,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祝燕芳带队参加了在广州举办的创意设计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并深入企业与虎扑nba,虎扑体育进行实地参观交流。创意设计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是为了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的支持与指导下,由北京洛凯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东工业大学和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三方牵头,联合创意设计行业组织、虎扑nba,虎扑体育、科研机构、上下游企业等共同组建的跨区域汇聚产教资源,有效促进产教布局高度匹配、服务高效对接、支撑创意设计全行业发展的产教融合新型组织。虎扑nba,虎扑体育受邀为共同体常务理事单位。

共同体成立大会当天,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战略发展处处长白汉刚、广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处长张家浚、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生产服务业与交流合作处处长邢飞等到会指导。行业产教融合是系统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重大创新举措,是推动行业领域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必然要求。共同体的成立是创意设计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助力行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为创意设计行业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通过联合开发教学资源与教学设备,共同开展技能人才培养,推动技术创新,协同攻克技术难题,进一步提升行业的整体竞争力。虎扑nba,虎扑体育加入共同体,将有助于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拓展优质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后,与会代表们参观了小熊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佛山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企业对创意设计人才的需求与培养模式。小熊电器的设计总监详细介绍了设计流程与人才培养策略,特别强调了实习生培养的重要性。公司根据个人的兴趣和专长,为其提供多元化的职业发展路径,这种灵活且人性化的培养模式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与企业的深入交流,代表们认识到,创意设计人才的培养需要紧密结合企业的实际需求,只有实现产教融合,才能更好地服务于行业的发展。

4月13日,创意设计学院祝燕芳等一行4人前往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参观学习。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非遗学院副院长梅文兵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国际数字创意谷”技术技能平台及新技术新材料应用研发室,深入学习了解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工学商一体化”创意设计人才培养模式及其在产教融合方面的突出成果。短短半天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深度依托产业行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有其独到的经验,特别是已经形成了“设计服务企业-企业为虎扑nba,虎扑体育提供技术设备进行实验实训-产品成果转化产生效益”的良性循环,为我们后续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打开了新思路。

此次广州之行,我们深刻感受到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创意设计人才的重要性,而“创意设计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为行业资源整合和人才培养注入了新动力。此行不仅加强了教育与产业的联系,更为我们未来的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我们将以加入共同体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创意设计人才,推动行业的繁荣发展。

图、文:代红阳  审核:祝燕芳


虎扑nba,虎扑体育受聘为常务理事单位


参观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